Mr.狐

【瑞金】果然橘猫最治愈了啊……

*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
*ooc应该避免不了请多包涵谢谢合作_(:_」∠)_
        格瑞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。
        或许是个性使然,即便是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之后,他的生活也没有丝毫变化,依旧公司和家两点一线,休息时间全被用于徜徉知识的海洋,单身时间等同于年龄。
        “走向人生巅峰之后不应该是迎娶白富美吗?为什么你总是这么不按常理出牌啊!”同事吐槽。
         格瑞倒是没觉得他和别人有什么不同,感情之类的事比敲代码麻烦的多,在他看来不值得为之付出太多精力。不过回家之后面对空荡荡的大房子似乎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,“或许养只宠物之类的会好一点?”格瑞想着同事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至于养什么,格瑞想起坐地铁时旁边一个举着手机哭的撕心裂肺的男孩——“你根本就不爱我!你跟我在一起只是为了撸我的猫!”
        被勾起好奇心的格瑞查了一下撸猫,瞬间被一大堆毛色各异的喵主子闪花了眼。“看起来还不错,小小的应该挺好养活。”格瑞觉得。
       在猫奴同事的热情推荐下,格瑞去了本市一家据说很火的宠物店,看着门口“凹凸宠物店”的招牌,格瑞抱着一丢丢好奇心走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 “呐~欢迎来到凹凸宠物店,客人想买点什么?”叼着棒棒糖的黑发女孩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要一只猫。”平淡的语气,和外面那些尖叫着“啊啊啊好萌啊”的妖艳贱货毫不相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边,我们店有很多品种呢,您喜欢哪种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猫舍里非常热闹,一只背上的毛酷似星星的猫冲对面笼子里一只棕毛猫大声叫嚷,棕毛猫不甘落后地回嘴,凄厉的猫叫声在猫舍里回荡。一只毛色偏金的猫蹲坐在一边冷冷地看着格瑞,格瑞觉得他几乎从这只猫仔的眼神中看出了“渣渣”的意味,远处一只体型极大的毛在隔壁笼猫的戏弄下上蹿下跳,一只戴着红围巾的猫在一旁默默的吃点心……
        格瑞面无表情的把目光从这些闹腾的家伙上移开,觉得这些猫他一只都不想要。
        店员似乎看出了他的不满意“不喜欢的话,要不要看看那边那只?”
         顺着她的手指看去,是一只很可爱的小猫仔,是只橘猫,毛色在浅淡的阳光中泛着金光,眼睛碧蓝,像格瑞曾在书中读到的清澈透底的海。
        见到格瑞看来,猫仔高兴的发出“咪!”的叫唤,后爪撑着地,两只前爪扑在面前的玻璃上,努力的想碰到他。
        一瞬间,格瑞心里的某根弦好像被重重拨动了“就要这只了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        买好猫砂猫粮猫爬架等等,格瑞终于带着他的猫仔回了家。从猫包里爬出来的小家伙似乎对新环境非常好气,满屋子乱跑,像团金光。
        “就叫你‘金’好了。”格瑞愉快的想,丝毫不在意他可能是个起名废的事实。
        应该给自己弄点饭吃了,格瑞走进了厨房。金色的小毛团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爬上了操作台,冲着他“咪咪”的叫唤,透着满满的信任和依赖。
        养猫,似乎是个很不错的决定。格瑞心想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四个月后。
        “金!你不能再吃了!你这个月已经重了四斤了!今天才八号!”
       “咪?”已经长成大毛团的金抬头看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……格瑞认输的去拿零食袋。
  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76)